“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2020年3月15日,晴空万里,平日人头攒动的北京八达岭长城空无一人,民警吴婧轩和同事在巡查完箭楼内的消防设施后,向着“好汉坡”继续前行。疫情期间八达岭景区关闭,可延庆公安分局八达岭派出所的民警们一刻都没有闲下来。虽然长城内外已经没有游客,商铺也未开张,但民警们仍然坚持对景区的日常安全巡查,同时支援抗疫一线。用吴婧轩的话说,“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吴婧轩是北京延庆公安分局八达岭派出所副所长,除负责女子警队工作外,还分管派出所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消防安全等工作,自从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吴婧轩就将手机封面设置成了一张战“疫”海报,时刻提醒着自己站好疫情防控的一班岗。

虽然景区关闭,但吴婧轩的步数一步也没比平时少,一天下来,打开手机一看“还是小2万步。”吴婧轩说,因为疫情很多单位停产停工,但警察不能停,为了百姓的生命安全,这个时候才最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

“虽然没有游客,但是安全隐患并不能因为景区关闭而减少。”吴婧轩介绍,派出所内的民警每天都要巡查景区内的单位、农家院、摊位门店等,长城至少得走一个来回。“除了大年三十,一年当中没有几天是能在无人的长城上巡个来回的。”

除了日常的巡查外,吴婧轩和她的同事还要核实辖区内从业人员的进出京信息和身体情况,对关门无人看管的店铺进行安全检查。疫情期间,检查卫生防疫措施,也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辖区内有建设施工单位,大量的进京务工人员陆续返京,我们每天都要比对他们的身份信息和身体健康情况,检查卫生防疫措施。”

此外,吴婧轩和女子警队还要积极支援抗击疫情第一线,与社区民警、卫生防疫工作人员一道进行人员排查和健康检测等工作。

据了解,疫情期间,延庆公安分局八达岭派出所民警入户检查上百户,排查人员上千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