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清明推行代客祭扫“云”追思

北京市清明推行代客祭扫“云”追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市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实行网上祭扫和预约分时限流等措施。为满足不选择现场祭扫的群众需求,北京市推行代客祭扫特色服务,通过追思仪式现场直播,与逝者亲人同步在网上共祭、互动追忆。

在八宝山殡仪馆的骨灰堂,一场以“疫行清明 云祭相思”为主题的代祭追思仪式在此举行。记者看到,现场布置十分庄重,现场两面墙和吊顶,播放着逝者的姓名。礼仪师代逝者家属点亮心灯,诵读祭语,系上风铃,鞠躬行礼。而这场仪式的全过程,正通过视频进行在线直播,以这种方式,让很多逝者的亲属在家同频追思祭扫。

今年清明节,北京市的群众祭扫实行网上祭扫和预约分时限流等措施,到现场祭扫的人数大幅下降。而4月3日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的首场网络代祭追思仪式,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当天在线参与人数就超过5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