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二环添新绿 龙潭中湖公园今年年底完工

北京:南二环添新绿 龙潭中湖公园今年年底完工

昨天(7日)上午,龙潭中湖公园桃花岛微风习习,约150位来自东城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代表和园林绿化干部扶苗、培土、浇水,栽植下180余株乔灌木。眼下,近40万平方米的龙潭中湖公园正在建设中,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为中心城区再添绿意美景。

昨天在龙潭中湖公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150人包括东城区四套班子领导、驻区单位代表、绿委成员代表、劳模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社区青年汇代表,医护、社工、环卫、民警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代表和园林绿化干部等。来自普仁医院的主管护士金莉曾在隔离病房工作了18天,“眼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了,复工复产正在日渐恢复,我希望自己能种下一棵希望之树,为防疫加油。”她说。当天,他们共栽植白皮松、白蜡、元宝枫、海棠、山桃、山杏等乔灌木180余株。

龙潭中湖公园是原北京游乐园,位于东南二环沿线,坐落于龙潭三湖的中心位置,建设面积39.6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公园改造工程建设。改造方案充分征集居民意见,尊重现有陆形水系,保留和利用现有大树资源,深入挖掘地域砖窑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特定历史时段北京游乐园的印记,将东、中、西三湖统筹考虑,突出“静自然、智海绵、亲湖面、野芳草、境文脉、零外运、隐建筑、悦民心”八大设计亮点。

公园主体工程年内基本完成,将为百姓创造一处自然宁静、生态野趣、充满城市记忆的绿色休闲空间,打造一个既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同时又满足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四个功能的区域性城市综合性公园。(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