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车上牌、车辆年检可预约办理

北京:新车上牌、车辆年检可预约办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鲁畅)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4月7日起,北京市各机动车检测场有序复工,车主可通过电话、网上预约方式选择相应检测场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时前往办理新车上牌及车辆年检业务。

据了解,车主可根据所购车辆类型选择相应的新车检测场,提前拨打预约电话办理新车上牌,各交管服务站、新车检测场预约电话及所购车辆对应的新车检测场等相关信息可登录交管局网站(jtgl.beijing.gov.cn)查询。此外,新购置车辆后,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采取“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的方式申领临时号牌。

在车辆年检方面,车主可注册并登录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b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对已成功备案的车辆申请预约验车,并选择检测场、检验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到相应的检测场,经工作人员复核无误后进行车辆年检。

交管部门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车辆也可申请预约验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