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渠路沿线明年增绿三千平方米

广渠路沿线明年增绿三千平方米

日前,朝阳区对广渠路沿线南侧27栋出租公寓启动依法拆除工作。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9日从朝阳区了解到,这片出租公寓预计6月底拆除完毕,9月底实现场干地净。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变成绿树成荫景观和供居民休憩地的休闲文化广场。这是朝阳区打响今年“疏整促”行动的“第一枪”,标志着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全面启动。

启动拆除的建筑位于广渠路沿线南侧,双丰铁路小海子段东侧,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共有27栋楼,房间4600余间,属于典型的出租公寓。“公寓出租高峰时,群租人数过万。这里每个房间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为节省租房成本,曾出现过一下子挤进8个人同住一间房的现象,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朝阳区王四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周边环境脏乱,消防安全也是个大问题,给周边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27栋出租公寓紧挨铁路轨道,楼体呈灰色,大多为四五层板楼,楼体间距甚至不足一米,两栋楼之间的居民打开窗户就能握到手,是名副其实的“握手楼”。这种建筑如遇突发火情,后果不堪设想。为彻底消除隐患,王四营乡党委、政府对此处出租公寓进行深入摸底,开展专题调度,加强政策宣传,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

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由于建筑体量大、涉及人员多,我们提前发布疏解腾退公告,给租户充裕时间寻找住处。同时公布腾退办电话,接受问题咨询,为确实有周转困难租户提供必要帮助。”王四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去年王四营乡已经拆除了双丰铁路小海子段西侧12栋出租公寓,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此次拆除的27栋出租公寓位于双丰铁路小海子段东侧,预计9月底拆除完毕并完成建筑垃圾清运。作为朝阳区2020年“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区域整治提升项目,疏解腾退空间将于明年进行绿化美化,预计施绿面积3000平方米,届时,将为广渠路沿线景观廊道再添一抹新绿。这里还将同步建设占地2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增设绿荫停车位,服务周边居民群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