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修订知识产权资金奖励办法

海南修订知识产权资金奖励办法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蔡佳栩)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的若干规定(修订)》,自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规定》鼓励发明创造,对以本省地址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给予0.8万元资助。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和巴黎公约途径提出的国外专利申请,在完成国际阶段审查并进入国家(地区)公布的,每件给予1万元资助;获得国外授权的专利,按欧洲、美国、日本每件给予6万元资助,其他国家(地区)每件给予3万元资助。

鼓励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对获批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或地理标志商标,每件给予10万元资助。扶持植物新品种的培育,鼓励植物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对获得国家业务主管部门授予的植物新品种权,由省业务主管部门负责核审,给予每件10万元资助。

《规定》鼓励我省企业和相关单位将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对专利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的,每项给予10万元奖励;对专利技术转化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每项分别给予5万元和3万元奖励。鼓励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对试点成功发行的知识产权证券,每单给予不高于50万元奖励;对牵头组织单位给予不高于10万元奖励。

鼓励金融机构、信用担保机构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供质押贷款、担保等服务。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专利权人,分别给予60万元、40万元和30万元奖励。对获得海南省专利奖金奖、优秀奖的专利权人,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奖励。同一年因同一项目既获得中国专利奖,又获得海南省专利奖的,不重复奖励。对获得中国商标金奖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

《规定》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且该单位有效发明专利达到3件以上的,给予30万元奖励;认定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且该单位有效发明专利达到5件以上的,给予50万元奖励。

鼓励中小学普及知识产权教育,对列入国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的学校,分别给予15万元、20万元经费支持;对列入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的学校,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