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4月17日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会议通报了近日一起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而引发的家庭聚集性病例情况,强调,各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精准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对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其中暴露出的防控问题,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对密接者严格执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正处于居家和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密医学观察的必要程序,加强规范管理,集中医学观察点应急处置流程要清晰,体温检测记录要规范。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要纳入社区健康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提高发现能力,一旦发现或接报告有症状人员应及时送医就诊。严格执行室内体育健身场所限制开放的规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和担心。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所有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管理,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统一规范标准,抓实抓细防疫措施。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持续做好离汉人员返京工作。加强外籍人员防疫管理。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