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四个一线”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实施“四个一线”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1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江县委组织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让堡垒驻守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干部识别在一线、人才出力在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组织引领,堡垒驻守在一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在小区、楼栋、重要路段等重点监测区域设立临时党支部230个,动员抗疫党员干部2000余人向乡镇和村、社区下沉,防控关口向小区楼栋、自然村、农户前移。县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运输等防疫成员单位党组织强化车站、公路出口检验站检疫人员配置和防护设备配置,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体温监测、预检分诊、隔离防控等措施,坚决把好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3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50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和普通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报到,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114个社区党组织全面发动3000余名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小区楼长实施地毯式、网格化的摸排和管控;516个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返乡农民工党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集中力量攻坚。

树先锋旗帜,党员冲锋在一线。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南江智慧党建、“掌上南江”APP等媒体高频次多渠道发出了《致全县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积极做决策的执行者、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带头者、健康的践行者、谣言的制止者。连日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0余名党员响应县委组织部“不在机关单位上班,就到所在小区上岗”的号召,佩戴党徽到社区报到,并依托小区成立的230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志愿者岗,进行防疫宣传教育20000余人次、入户核查50000余次、卫生整治600余次、值班值守12000余次。

明选任导向,干部识别在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综合调配组织、纪检监察、卫生健康、目标绩效等多部门工作力量,组建南江县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督导组,由部领导带队,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12次,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综合表现好的10余名优秀干部及时宣传;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优先纳入提任领导职务或晋升职级(专业技术等级)对象,对疫情防控工作实绩突出的重点单位在年度考核中适当增加优秀等次比例;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难以胜任现职和履行职责的坚决调整,对组织安排不服从,推诿扯皮不担当、作风漂浮不落实的组织处理42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

强政策激励,人才出力在一线。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激励引导全县专家人才在打赢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发挥作用的通知》,并通过南江县政府网、“掌上南江”手机APP以及630个村(居)务公开群等广泛动员各类人才积极贡献力量,同时下拨党费43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全县10000余名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坚守一线,全县3200余名各界人才主动加入抗疫一线,累计捐款捐物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