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四个一线”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2)

实施“四个一线”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2)

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决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在根本利益上的高度一致,党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从而办成一件件大事。把支部建在连上,一切依靠党组织,一切为了人民,是我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制胜法宝。

一、在抗击疫情中考验和锻炼领导组织指挥能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保卫战,新冠肺炎来得突然,来势凶猛,威胁空前,确实打了我们的各级领导一个措手不及,在这严峻关头,既是对我们各级领导能力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各级领导领导能力和魄力的实战锻炼和提高。事实充分证明,只要我们领导能够处变不惊,深入群众,听取专家建议,着力稳大局下大棋,科学决策,精准调度,做到一个好领导用好百万兵,抗疫必胜。

二、用新冠肺炎战场检验和扎牢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崭新的战疫,必须群策群力,全体联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要有一支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和强有力的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就是使命,要勇于当担,勇于奉献一切,用忘我战斗的精神抗击在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一句句“让我来”、一个个“我先上”,正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践行,是战疫中高高飘扬的“党旗”,更是党的优秀儿女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成的靓丽的“铜墙铁壁”。

三、用好政策“杠杆”弘扬抗疫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生与死的较量,是无数党的优秀儿女用生命去换回人民的生命,是和时间赛跑,是和病魔抢命。抗疫前线是辛苦、危险与使命、担当的博弈,我们须用好政策“杠杆”弘扬抗疫精神,对临阵脱逃、违抗“军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必须按照“战时”纪律、法律、法规予以定格惩戒,以儆效尤;对于勇于献身,充分陷阵,表现突出,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有特别贡献的,该提拔的提拔、该奖励的奖励、该抚恤的坚决抚恤,绝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形成褒奖和惩戒鲜明的社会风气,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