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建三个垃圾焚烧设施 将于2022年建成

北京在建三个垃圾焚烧设施 将于2022年建成

5月6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0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岩表示,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垃圾分类由倡导转化为法定义务。

张岩介绍近期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各相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保障首都城市安全运行;一手抓垃圾分类,全力做好实施准备陆续制定了“一大四小”文件,印发了《密闭式清洁站新建改造提升技术指引(2020年版)》等3项指引。会同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北京市餐饮服务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餐具目录》《北京市宾馆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用品目录》。

关于终端处理设施准备,张岩介绍,目前,本市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共44座,总设计处理能力达到32711吨/日。其中:焚烧设施11座,处理能力达到16650吨/日(实际处理1.43万吨/日);生化设施23座,处理能力达到达8130吨/日(实际处理2400吨/日);填埋设施10座,能力达到7931吨/日。全市焚烧设施处理能力紧平衡,目前在建的3个焚烧设施将于2022年建成,可增加处理能力7600吨/日,实施垃圾分类后,用来焚烧的其他垃圾将会减少,焚烧紧平衡可缓解。垃圾分类挑战最大的是厨余垃圾的处理能力,目前本市的处理能力,可以满足垃圾分类需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