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山区仲宫街道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济南南部山区仲宫街道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您好,请您看一下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单。”5月28日,济南市南部山区仲宫街道驻地周边的小区十分热闹,仲宫街道组织科、宣传科、环卫办、仲兴社区组织仲宫街道长缨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各个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低碳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政策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住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他们快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重要性,积极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开始,自觉践行垃圾“四分类”标准,并向居民住户现场示范如何正确将垃圾分类投放到各个垃圾桶内。各小区总楼长、楼长、单元长、议事小组组长和成员也积极参与其中,以身作则带头实行垃圾分类,凭借熟知小区情况的优势带领志愿者入户宣传,充分发挥了社区治理与服务的作用。

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拉近了与小区居民住户的距离,同时帮助他们处理生活垃圾、打扫楼道卫生,展现出了良好的志愿服务风采。“厨余垃圾经过有效处理,就是咱土地的好肥料,可回收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有效减少污染,节省资源!”一位居民住户深受志愿活动的打动,她表示,“垃圾分类是好事,我们应该大力宣传和支持,并带动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一起参与!”

仲宫街道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精细化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村、示范小区和样板片区,广泛发动居民群众深度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环保的居住环境,携手促进精神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