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海事局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宣贯船舶垃圾分类最新要求

宜昌海事局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宣贯船舶垃圾分类最新要求

近日,宜昌海事局围绕2020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开展现场宣传,重点对有关船舶垃圾分类的最新要求进行宣贯,同时积极推广“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船E行APP),全力打好防污染攻坚战。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作业船舶及锚泊船舶开展防污宣传,重点对有关船舶垃圾分类的最新要求进行宣贯,要求各船舶按照《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相关规定,配备垃圾收集容器,同时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塑料、金属、废纸等)、有害垃圾(含油垃圾、废电池、灯管等)、其它垃圾(烟头、一次性餐具等)四种类别对船舶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并应加上图示、颜色等标识,同时按规定交付辖区港口、码头、装卸站或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接收。

在辖区码头,执法人员督促码头履行对靠泊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责任,并按照最新的垃圾分类要求配置或调整船舶垃圾接收设施。

执法人员还积极推广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研发的“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船E行”APP),指导辖区船舶、码头及污染物接收单位安装、注册和使用“船E行”APP,要求船舶交付污染物、码头或接收单位接收污染物以及联单开具等,均应通过“船E行”APP实现。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美丽长江建设,切实提升污染防治能力,2020年3月起,宜昌海事局开展了捍卫美丽长江“一零五全三提升”的攻坚行动,截至2020年6月,宜昌海事局已督促辖区265家港航企业,登记营运在航船舶644艘 (含趸船)完成船舶污染自查,开展船舶防污染专项检查1838艘次、船员防污染履职检查172人次, 严格查处涉污违法行为43起,罚没款达18.2万元。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