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垃圾分类 做好党员示范

倡导垃圾分类 做好党员示范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物流学院垃圾分类党员在行动

“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倡议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响应号召,践行好垃圾分类,承担起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苏州出一份力。”

6月5日下午,在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垃圾分类宣教站揭牌仪式上,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丹向全体在场师生党员发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号召。

00d86151204720484f8f3d

该院师生党员们认真贯彻省市级垃圾分类相关文件,根据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出台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提前谋划、认真落实,在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等方面有声有色,有模有样。

创办“益青春”工作室,建设线下宣教阵地

90后辅导员、党员教师张萌婷发起成立了“益青春”工作室,致力于指导学生孵化公益项目。坐落在苏经院产教园F101的垃圾分类宣教站正是“益青春”工作室的一个公益项目。

00d86151204720484f9541

垃圾分类宣教站是在全体师生志愿者的努力下成立的,面向全校师生和驻校企业开放。它集垃圾分类科普展示、志愿服务、垃圾分类体验三大主体功能于一身,内设展览学习区、影音宣传区、“变废为宝”手工品展示区、垃圾分类体验区等功能区,每天都会提供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并同步在学院的抖音直播间,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宣教站作为一个载体,成为高校校园里垃圾分类的先锋宣传阵地,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

聘起“垃分”宣教大使,铺设校园宣教网络

“苏经院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党建引领,红色思想引领绿色生活。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深入贯彻、全员参与,党员师生率先带头,争做垃圾分类宣教大使。”郝丹介绍:“我们首批授聘的垃圾分类大使共有100余人,包含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等。

00d86151204720484f9a43

垃圾分类大使除了在宣教站进行宣讲,平时也是流动的宣传员,深入学生群体,带动身边同学,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理念转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好、将垃圾回收的理念推广好、将绿色环保的价值秉持好,从我做起,从细微中做起,共同建设大美经贸。”

架起“电流恒哥直播间”,开设线上宣教空间

辅导员、党员教师顾恒通过“电流恒哥直播间”,同步全程直播了垃圾分类宣教站揭牌仪式和垃圾分类大使聘任仪式,使没有到现场的同学也能在“云”端参观垃圾分类宣教站。

顾恒将与学院的师生党员们一起,依托“恒哥直播间”抖音平台做好垃圾分类的在线上宣教工作,每天都会邀请不同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直播间,分享自己与家人践行垃圾分类的经验、纠正易混淆的概念,身体力行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恒哥直播间”不仅同步直播每一场垃圾分类的线下活动及系列宣讲会,还会上线“假如垃圾会说话”、“垃圾分类小剧场”、“我是党员我倡议”“垃圾分类知多少”等录播栏目,以更鲜活、更贴近00后学生接受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