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南京鼓楼酒店业落实垃圾三分类

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南京鼓楼酒店业落实垃圾三分类

在南京首批垃圾分类“实战”的单位企业中,酒店宾馆是重要成了员之一。他们如何从源头减量,又如何做好后期垃圾分类?6月19日,在鼓楼区的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看到,通过“三次分类”后,这里的每一种垃圾都寻到了归宿。

1126138937_15926308348271n

在客房内,桌子上摆放了一份《南京市城市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这用来引导顾客进行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较为醒目的是,酒店角落摆放着二分垃圾桶,垃圾桶被分为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个部分,顾客可以分类投放。

除了依靠住客前端分类,酒店后端的二次分类和收运也同样重要。在负一楼,酒店内产生的所有垃圾都被分类好并暂时放置,等待垃圾清运车集中收运。“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剩下有害和可回收垃圾每周都会有垃圾车前来收运。”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前后端的共同努力,酒店的垃圾分类正在有序推进。

1126138937_15926308386501n

此外,对于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具,未来也将慢慢淡出,为垃圾分类出一份力。“肥皂、牙刷这样的一次性用具不仅污染环境还造成大量垃圾,我们只有循序渐进慢慢淘汰,慢慢让人们去适应,去接受垃圾分类。”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客人用过的肥皂,他们会全部收集起来送往指定工厂进行再制造。平常酒店运营中已在尽量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如用再生纸吸管替代了塑料吸管,用包装纸袋代替塑料袋等,尽量减小对环境的破坏。他表示,酒店已经在宣传不鼓励使用牙膏、牙刷等一次性用品了,但考虑客人入住的方便,还在寻找垃圾源头减量和方便客人的平衡。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