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莫林虎:加强党建工作 实现伟大梦想——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10)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

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期间,中央共出台或修订近80部党内法规。其中有《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2018年全年印发党内规则74部,包括《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

最后总结一下,新时代党建工作就是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同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这是党建的核心内容。我们要通过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的稳步推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