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全党应更加砥砺奋发,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忘本来,树牢初心使命根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带领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精神,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本来,汲取奋进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成前进的永恒动力。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坚定决心做好党和人民的事情,更好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人格品质,在历史的长河中感悟共产党人高尚纯粹的人格魅力,向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众多极具感召力的榜样标杆、优秀典范看齐,激发共产党人更深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应对挑战、激流勇进的自信和动力。

面向未来,瞄准民心所向指引。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前途命运系于人心向背。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群众的事都当作党的大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发展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生命安全、卫生健康等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事业,不断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面向未来,用好砥砺奋斗法宝。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持续奋斗,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同志要脚踏实地,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矛盾和困难不畏惧、不退缩,逢山开路、遇河架桥。要有归零和清零意识,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胆魄,敢闯人之所未闯、创人之所未创,不断成就新的精彩。青年党员作为党的新鲜血液,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前行不忘来时路,砥砺奋斗启新程。无论何时何地,不论顺境还是逆境,只要全党同志不忘本来坚守初心、保持定力,面向未来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要求,必将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更高台阶。(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701/1091575.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上海市黄浦区人社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