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 破浪远航,当好基层建设者

@高校毕业生 破浪远航,当好基层建设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饱含着鞭笞、鼓励的寄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深切关怀,也为高校毕业生如何践行时代使命、更好地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高校毕业生挥别了大学生活,满载着梦想的一船星辉,怀揣着报国之志、爱国之情和青春意气,奔赴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深扎如磐信念、磨砺意志品质、绽放青春之花。他们的面容青春洋溢,他们的臂膀坚实有力,在基层“练兵场”上攻坚克难、奋蹄疾行,在基层“大熔炉”中乘风破万里浪,展凌云之志、书奋斗之章、诵青春之诗,他们在心有所信中扬帆远航,为基层事业建设输送知识养分和新鲜血液,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挑起大梁,形成涌动在基层一线的喷薄之势与蓬勃之力,以劲笔书写基层奋斗的鸿篇巨著。

将对党忠诚融入精神血脉,树立“思想航标”。天下至善大德,莫先乎忠。无论在任何时候,面对何种境况,忠诚永远都位居第一。高校毕业生来到基层,至关重要的就是树立好“思想航标”,要有鱼在渊、鸟入林的坚定,时常仰望党、国家和人民这片“星空”,将这片至真至诚的璀璨放置于心中的最高位置,涵养如石之坚、如丹之赤、如蒲草之韧的忠诚品质,对外界环境持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以忠诚的如磐定力涤荡浮躁之气,防止行差踏错、误入迷途,做到脚踏实地、步履坚实,虽历百折而仍向东,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垒砌自身的精神高地,将对党忠诚融入精神血脉,深植情怀,做对党忠诚的先锋战士,把思想航标“立稳”。

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开启“奋斗航向”。基层是一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大舞台,高校毕业生当胸有家国、志存高远、深耕基层,主动将个人理想的水滴融入国家事业的江河之中,将个人的前途发展与国家命运、民族未来紧密相连,以“深藏功名”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等为代表的先进榜样为指引,腾起朵朵奋发有为的浪花,跃动出拼搏的姿态,冲刺出实干的劲头,奔涌出奋斗的光芒,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艰巨的工作任务,敢于冲在前头、干在实处,勇于破巨浪、战风雨、滚大石、啃硬骨;面对基层需要具备的多面能力,通过观察、学习和实践积累补足经验短板,接得下“烫手山芋”,成为会干事的“能工巧匠”,为党、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开启基层奋斗的“新航向”。

将青春旋律融入时代华章,行稳“成长航道”。高校毕业生思维活跃、行动敏捷、感受力强,满腹经纶的他们“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青年人特有的青春力量和风采。高校毕业生来到基层,就要将这股力量带到基层,充实“勇立潮头唱大歌”的青春士气;就要将这股“精气神”注入到干事创业之中,激荡“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底气,要将这些青年人特有的显著优势之“量”转化为基层治理之“智”,再进一步转变为基层事业发展之“质”,从量变到质变,让多彩的青春成为推动基层事业发展跨越的“助燃剂”,也成为加速干部自身成长成才的“营养剂”。让青春旋律融入时代华章,担负起历史使命,在基层,既书写青春逸动的诗篇,也书写个人成长的新篇,行稳“成长航道”。

从校园到基层,对高校毕业生而言,不仅仅是简单的人生选择,也不仅仅是崭新的生活起点,更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在这里,青年们的思想会愈加坚定、理想会愈加成熟、成长会愈加稳健,在基层的熔炼和塑造之下,必将破浪远航,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基层建设者。(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709/1092467.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