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扬州杨庙镇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扬州杨庙镇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近年来,一些和垃圾分类有关的标准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标志、分类类型、评价指标、设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对于指导和规范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各地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管理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具有很强的地方性,今年5月,扬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并从7月1日起正式采用“四分类”标准规范生活垃圾处理。同时明确了居民小区、单位、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收集设施配置,分类收运操作等规范,明确了垃圾分类考核评价内容,助力扬州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走进扬州环保产业园所在的杨庙镇,一场热闹的“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活动正在展开。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党员群众的环保意识,增强他们垃圾分类意识,帮助他们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活动中,志愿者利用自制的PPT,以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文字以及实例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内容,与大家分析了不同种类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对于减轻环境污染、节约资源意义,使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老李,你放对了,矿泉水瓶子是可回收垃圾,送一个冰箱贴和环保袋给你。”据介绍,冰箱贴和环保袋作为此次垃圾分类宣讲的奖励品,将垃圾分类四分法内容印制其中,实用有效,广受党员、群众的喜欢。

据悉,杨庙镇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党员“双带”机制,以党员“带头分”、党员“带群众分”,推动垃圾分类更快落地。同时,全面推行“一网格一党员”的治理模式,按照就近原则,将党员志愿者嵌入到基层网格之中,建立网格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参与入户宣传、现场指导和劝导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引导居民深度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