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垃圾分类是时尚

在这里,垃圾分类是时尚

1210706781_15949512918351n

“会烂不会烂、能卖不能卖,垃圾分类一点都不难。”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男女老少都对这句垃圾分类口诀朗朗上口。如今,垃圾分类进一步升级为“两定四分”法,即将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在规定时间投入规定地点。目前,金东区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金东区委常委、区城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王新永

在我们金东确实特别是城区已经看不到垃圾桶,然后我们垃圾分类是全覆盖,然后是全网全管控,每个点都有相关的人员,然后是我们的这个(垃圾分类)是这个过程进行的全闭环。

在位于金东区东孝街道下王社区的垃圾投放站,记者看到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整齐排放在库房,等到投放时间将被挪出。库房旁边是一台餐厨垃圾处理机,每天可以直接处理约100公斤餐厨垃圾。居民可以通过正确的垃圾分类及向智能回收站投放可回收物获得积分,用来兑换口罩、毛巾等小礼品。

金东区东孝街道下王社区居民 白建兰

起先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好像垃圾分类好像没什么必要,因为垃圾毕竟是垃圾,你扔了就可以了,但是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宣传,让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其实不是为了我们自己,其实为了我们一个子孙后代的一片蓝天。

据悉,目前金东区已经实现了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同时通过监管、考评等多种方式提升垃圾分类自觉性和正确率,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垃圾源头分类率从60%提升到95%。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