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积分兑换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积分兑换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老百姓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7月15日,湖州市德清县雷甸村妇联和德清农商银行雷甸支行在文化礼堂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宣传及积分兑换活动。

1126254996_15950546600671n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德清嫂”志愿者的通知,活动当天大家都早早排起队伍等待兑换,兑换的物品有大米、食用油、纸巾、肥皂、牙膏等日常用品。活动还通过培训课程、宣传展板、互动游戏等方式让村民们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每家每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前来兑换物品的村民说,“垃圾分类能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每个人都应该养成的好习惯,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嘛!”

本次积分兑换活动在村民的满载而归中结束。积分兑换不是目的,让垃圾分类意识入心入脑、建设美丽家园才是落脚点。让我们一起携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