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全面开展“四史”教育

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全面开展“四史”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第一时间统筹谋划,全面开展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

突出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学习部署全覆盖。校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四史”教育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央党校“开讲啦”公开课、《中央党校诞生记》《学习时报》党史系列文献材料及《战“疫”一线党旗红》等,通过前后勤党支部在线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确保了大家应知应会,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学习实效性。

突出“四史”教育主课地位,教学布局全覆盖。把“四史”教学全面纳入党校教学体系,把“四史”课程作为必修课程,体现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组织教师结合专长,按照“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的要求,撰写逐字稿,研讨交流,集体试讲,形成了《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与启示》等10门专题课,为全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授课服务。

突出教学教材入脑入心,培训班次全覆盖。精选8大类100多门的课程库(含“四史”课20门),加强与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以及各高校的沟通,挖掘支部书记、老干部党员、疫情防控模范等事迹,打造师资库,编写《大兴红色文化精神》等教材,确保入课堂、入教材、入头脑;设置了“四史”专题教学模块,针对处科级干部,以及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9类群体开展分级分类培训,使基层党员干部涵养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突出创新服务延伸基层,宣传宣讲全覆盖。坚持疫情防控与在线培训两手抓,探索“历史教育+现场教学+党性宣讲+微党课+微视频”“五合一”教学模式,将“四史”作为“基层党员进党校”培训必修课,向基层延伸,广泛宣讲;开展在线党课、电视采访,与区融媒体中心合作打造“四史”系列微党课,经大兴电视台、大兴广播电台、喜马拉雅、“北京大兴”APP等多家媒体播出,以更加灵活、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四史”教育讲得解渴,听得实在,深入社会,扎根基层。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