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稳外资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稳外资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2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稳外资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稳定利用外资是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全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调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稳外资工作与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自贸区建设有机结合,发挥外资外企在人才、资本等方面优势,助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引进需求,用好用足相关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裉节儿问题,提供良好发展环境。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借鉴兄弟省市经验,拓宽招商引资视野,多渠道加强宣介,强化精准服务,提高工作成效。建立稳外资工作专班,精选人员、加强培训,建设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招商引资和投促服务队伍,更好吸引和服务外资外企在京发展。

会议研究了本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指出,控制性详规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有序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区作为控制性详规编制实施主体,要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结合分区规划,深入研究论证,广泛听取专家和各界意见建议,突出重点、厘清时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协同和边界协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同步做好成本控制优化,用好城市规划管理新技术,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的科技支撑能力。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完善决策机制、提高决策质量,提升控制性详规编制水平,更加有效地发挥规划引领和管控作用。

会议研究了本市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天然林保护修复对维护首都生态安全的重要意义,采取更加严格有效措施,加强天然林资源保护,坚决防止非法占用、毁坏天然林,守住天然林用途底线,做好这件“功德无量的事”。坚持管修结合,既要着眼量的增加,更要注重质的改善,加强执法检查和安全巡查,强化科技管护,严防森林火灾和病虫害发生,科学评估实施生态修复,完善管护措施,探索绿隔地区天然林培育,提高天然林覆盖率和整体质量效益。

会议研究了本市双拥工作,指出,全市上下和驻京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等活动,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发挥军地联动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更大合力,共同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驻京部队需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退役安置、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重点工作,办好军人服务窗口,更好服务、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八一”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