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让外卖快递小哥成为文明出行传播者

密云区让外卖快递小哥成为文明出行传播者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6月1日起施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密云区委宣传部注意到快递、外卖员走街串巷、覆盖面广的特点,通过培训引导,努力让“密小哥儿”们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6f061d950a7b0208458c608adc064ed5562cc87e

5月29日上午,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文明出行·密小哥儿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密云区鼓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来自美团、饿了么、顺丰的30名外卖、快递员代表走进教室,接受密云公安局交警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半小时的培训虽短,但“干货”满满。

eac4b74543a98226bba908db335d05074890ebcc

交警针对快递员的主要交通工具“电动车”,进行了相关问题总结,归纳出9项常见的错误驾驶习惯,分别是:乱闯信号灯,随意横穿道路,任意超载一路狂奔,擅闯机动车道,逆行,驾驶时接打手机,随意转弯,争道抢行,与大客车、大货车伴行。通过PPT演示,配以相关交通事故的图片和视频,希望引起“小哥”们的重视,规范自身驾驶习惯。

bd315c6034a85edf8e6eec92fe8bb525df547582

为了在短时间内提升培训质量,交警将全国各地、极具代表性的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集纳成10分钟的警示教育短片,希望小哥们观看短片引以为戒、平安出行。

课堂培训最后,外卖、快递小哥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学法守法,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模范,安全文明配送。

e824b899a9014c081a0d29b5b0a4be0e7af4f4d6

培训结束后,外卖、快递小哥代表来到附近的十字路口,同文明引导员一起向骑行市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

外卖员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整天在路上跑,而外卖工作又拼抢效率,难免忽视了交通安全,此次培训演示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值得自己好好总结,努力改正不良驾驶习惯。

1

针对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密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宗鑫介绍说,在推广垃圾分类过程中,他们就注意到外卖小哥走进千家万户、覆盖面广的特点,于是印制了10万份《垃圾分类宣传单》,上面印有“外卖垃圾这样分”等详细提示,请美团、饿了么的外卖小哥见到客户时,除了说“祝您就餐愉快”,还要“提示客户垃圾分类”,在送餐同时将文明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千家万户。此次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他们又想到了外卖、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特点,鼓励他们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将文明的出行方式传播给大家。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