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大力推进星级酒店和商业场所垃圾分类

城关区大力推进星级酒店和商业场所垃圾分类

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步伐,逐步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修养,兰州市城关区积极加快推进星级酒店等旅游景点和商业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根据场所产生垃圾种类和数量合理配置分类投放设施,积极开展宣传和教育引导活动,鼓励减少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和一次性塑料制品及其复合制品的使用,提高商业场所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和资源化水平。

为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期,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对辖区地质宾馆、速8酒店、坤逸精品酒店、凯宾酒店、格林豪泰客运中心店、希岸·雅酒店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行动。督查组以现场检查、翻阅台账的形式,重点对各单位分类容器配置、分类投放效果、规范收运、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展开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酒店仍然存在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不浓厚、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垃圾投放不准确、分类意识不够重视、台账登记不完善等问题。督察组现场督促酒店负责人尽快整改落实,着力抓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最大限度强化本单位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完善相关资料、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业务培训,坚持把垃圾分类主体责任与单位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后续督查推进组将根据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

为了更好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更广泛地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靖远路社区在阿波罗大酒店开展了“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的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阿波罗大酒店的员工讲解如何正确对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针对有疑问的员工,工作人员还向其发放、讲解垃圾分类宣传画册和彩页,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宾馆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并倡导宾馆工作人员正确掌握垃圾分类并引导入住客人正确分类。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