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东四街道首个不停车街区亮相

东城区东四街道首个不停车街区亮相

4日上午,东城区东四街道首个不停车街区——东四九条正式亮相。在街道和社区的推动下,该胡同建立停车自治公约,胡同东口新建成的停车场以惠民价格提供56个车位,解决供需难题。

东四九条全长718米,紧邻东四三至八条国家级文保区。以前胡同两侧停满了车,停车秩序混乱。为了改善胡同环境,东四八条社区常务会研究决定,对东四九条胡同实施停车自治管理,打造不停车街区。

东四八条社区党委书记刘志颖介绍,2019年11月由东四街道牵头,组织东四交通大队、东四派出所、八条社区居委会共同成立了工作专班,并邀请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律师事务所、东旭佳业物业公司、中置创业物业公司等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制定了东四街道居住停车认证的统一标准,协助自管会建立了《九条居民停车自治公约》。

同时,东四街道协调产权及管理单位,将胡同东口的一片闲置拆迁滞留地改造成拥有56个停车位的路外公共停车场,与车场管理单位中置创业物业公司协商以优惠价格向通过居住停车认证的居民开放,解决居民停车资源“出口”难题。东四八条社区安排社工及社会专业力量逐一入户宣传,发放《致九条居民的一封信》,讲解政策法规,汇总居民实际需求。

随后,东四八条社区对东四九条胡同居民111辆车进行了登记审核,按照“三证合一”的原则,明确了各类居民车辆在胡同东口停车场停放的优先顺序,并结合分级摇号的方式落实每一个停车资源的租用权,基本解决了九条胡同居民的停车刚需,价格为每月360元。下一步,东四街道将进一步规范东四九条胡同内非机动车的码放秩序,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同时总结东四九条停车治理工作经验,逐步向其他街巷胡同推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