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六集《人民至上》

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六集《人民至上》

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

解封离汉高速通道,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武汉加油。

从1月23日到4月8日,管控历时76天。

经历了搏杀之后的平安,让人倍感珍惜。

驱走了疫魔之后的宁静,让人心绪万千。

春暖花开,山河安澜。

抗疫,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从磨难中奋起,中国,勇毅向前,从不停歇。

1月22日,孔令舒和同事们用大数据描摹出一张新冠肺炎全国疫情地图。

战“疫”搏杀每天在继续,不断变化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随着抗疫斗争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一度“烫手”的疫情地图,逐渐开始“退烧”。西藏、青海、福建、新疆、安徽……一个个省区的现有确诊患者陆续清零。

腾讯新闻实时疫情页面运营负责人 孔令舒:特别欣喜,从来没有那么喜欢0这个数字,网友特别希望地图的颜色能够不断地变浅变浅。

3月10日中午,武汉最后一家方舱医院——武昌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也迎来了最后一顿午餐。

治愈患者:这里面很多菜都是全国各地的人捐赠给我们的,里面都是满满的爱心。

方舱医院,战“疫”中的生命方舟。武汉14个方舱累计收治了12000多名轻症患者。

治愈患者:看我的头嘛,她们帮我剪的,马上出院了,给我们剪了个头发。

治愈患者:非常感谢你们,医生治好了我们的病,你们治好了我们的心。

治愈患者:前几天都是下雨阴天,今天天气特别好,春天来了,病毒也该消散了。

3月10日,武汉最后一家方舱医院休舱。

全国人民纷纷送上祝福,“祝你关门大吉”。

谢谢你们,加油,我们舍不得你们,我们会回来的,武汉加油。谢谢你们,欢迎你们到武汉来旅游,再见。

从3月17日开始,根据中央统一部署,4.2万名援鄂医疗队员陆续分批撤离。

武汉市民:谢谢你们,谢谢,感谢人民的白衣天使们,一路平安,谢谢你们。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 张定宇:我的队长,我的朋友,我的兄弟,谢谢。送别我的亲人,我们的恩人,也是我们的战友。

天津援鄂医疗队队员 岳美丽:今天早上给我们的患者发了微信,跟他们说了我们要回家了,他也给了我们很多,就是说了特别感谢我们的话。

武汉市民 杨平:什么是家人呢,共同生活在一栋房子里,然后共同面对困难,然后最后共同享受胜利的成果。

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 高桂花:我也希望武汉人民能够不要经历这么多磨难,去重回岁月静好的平淡生活,这才是最好的生活。

2020年4月15日,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启程返京。346支国家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全部撤离。

2020年4月14日和15日,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完成使命,相继正式休舱。

2020年4月16日,4000多名军队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撤离武汉。

军队援鄂医疗队队员:我会想念这里的,想念这里的一切的。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焦雅辉:你们在武汉的这一段日子(哽咽) 。感谢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的职业精神,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出征时寒风凛冽,归来时满目芳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年4月8日零时,湖北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

2020年4月8日零时,一个永远载入历史的时刻。

封闭一座城,守护一国人。

76天,这是一段承受磨难的日子,也是一段并肩奋战的日子。

76个日夜,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武汉人民以坚韧、牺牲、奉献,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书写了民族历史中的厚重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

新的一天在热干面的滋味中开启。

武汉市民:热干面,热干面,就是热的好吃。

生活在踏上公交车的脚步中继续。

武汉,迎回了久违的烟火气。

武汉市民:我们印象中的那个武汉它回来了,一切都重新开始了的感觉。

回望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4亿中国人民坚强挺立,同心战“疫”。多少冲锋,多少坚守,多少奉献,多少牺牲,才换得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武昌医院院长、共产党员刘智明的生命,就永远定格在了这个春天。

1月21日,刘智明接到任务,武昌医院作为首批7家定点医院之一,要接收499名新冠肺炎患者。当时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不适,却仍几乎不眠不休,组织院区改造、病人转运。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护士长 刘智明妻子 蔡利萍:我们都是一线的这个工作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你没有办法放弃的。

3天后,武昌医院如期开放504张床位,而刘智明的肺部却已严重感染,核酸检测为阳性,住进了ICU。身为护士长的妻子蔡利萍想请假去陪护,刘智明坚决不肯,他在微信中对妻子说:“虽然此刻我最需要你照顾,但那边有更多的病人需要你,你是ICU护士长,重病人需要你,你的护理姐妹也需要你!”

持续高烧、缺氧、全身虚汗,而这时的刘智明还在牵挂着他的病人和战友。

武汉市武昌医院120急救站站长 张卫东:刘院长一早上就给我打电话,他说张主任,不能让我们的医务人员太疲劳了,打疲劳战,很容易把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感染)。我当时就眼泪流出来,我说刘院长您千万要保重身体,早日出院。

2月11日,刘智明在ICU里度过了51岁生日。就在他渴望战胜病魔、重返战场时,病情突然恶化。2月18日上午10时58分,白衣战士刘智明停止了心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4000多位同胞不幸染病罹难。家之不幸,国之哀伤。

在这场与疫魔展开的殊死搏斗中,数百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血肉之躯,闯刀山下火海,冲锋在前。牺牲之壮烈,撼动天地。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

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首都北京参加悼念。

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送行。

慎终追远,举国同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此刻,经历过这场战“疫”的每一个人,回望这段生死阻击、同心聚力的日子,都百感交集。

武汉市民:我为武汉感到自豪,我们武汉挺过来了。

武汉市民:通过这场疫情,感觉更珍惜生命了。

武汉市民:更知道感恩。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 邱海波:那些特别危重的这样的病人,能够坐起来了,能够下床了,这是我最激动的时刻。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 童朝晖:我们积累的一些成熟的东西,我觉得我们应该把它拿出来,让大家能够按照一个比较合理的科学的原则来救治患者,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武汉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  王军:全国的医务人员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紧急驰援武汉,我觉得这是体现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我们制度的优势。

武汉儿童医院输血科医生 陈鑫:总有那么一群人站在第一线,我想这可能就是人性之光。

武汉市民 肖诗龙:病了那么多人,国家给老百姓买单,国家没得财力、没得人力、不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他能办得出这个事情?这就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武汉快递小哥 汪勇:我们中国人一定要这样,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再大的难关我们都过得去。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了整个世界。

人类站在一个重大的历史关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检验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能不能够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在危急时刻、紧要关头,能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奋起抗击、坚韧前行的政治力量,唯有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坐镇总指挥部,奔走抗疫一线,统筹全局,统领三军,既抓总也抓细,既立足当前也着眼长远,是亿万人民的主心骨、抗疫斗争的定盘星,模范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生动诠释了一位大国领袖对人民的挚爱。

中央党校教授 辛鸣:总书记提的要求很明确,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人民至上理念的最集中的体现,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具体的运用。

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的崇高信念。

人民至上,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书写的坚定回答。

在抗疫斗争中,哪里的人民群众遇到疫魔侵袭、遇到生活困难,哪里就是举国力量的汇聚地、尽锐出战的决胜地和公共政策的落脚地。

战“疫”之初,武汉告急。

一批批白衣勇士逆行出征。一个月,42000多人抵达主战场,他们和54万名当地医护人员一起,为了人民的生命与健康,殊死一战。

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决胜之地武汉。

火神山医院:您看望的这位81岁老人,当时病情十分危急,呼吸困难,严重缺氧,已神志不清。

武汉火神山医院 患者:在他们的精心治疗下,我现在恢复得很好。

习近平:虽然你戴着口罩,但是我看到你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好的,很有精神,两只眼睛很有精神,我很高兴。我希望你能够早日痊愈。现在我们一定要把握住,一定要坚持下去。

白衣战士坚守在最危险的危重症病房,他们竭尽全力,一次又一次地把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辽宁援汉重症医疗队副队长 贾佳:一般来说,ECMO我们就上13天,这个患者上了25天的ECMO ,一直没有放弃。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 周晨亮:在未来经过积极地这样治疗,他应该是可以按着痊愈回家的,一关一关地过。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疗专家组组长 于文成:我们一定要敬畏生命,任何一个生命不要轻易从我们手底下溜走。

在新冠肺炎患者中,伴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最容易发展为重症,是救治的难点。

各医院“一人一策”,精心施救,湖北3600多名80岁以上老人治愈出院,治愈率近70%。

治愈患者(95岁) 徐明:多亏了共产党的好干部、医务人员,救了我一条命,不顾自己家里安危,不顾自己的生命,来挽救我们。

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最大程度提高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这是人民至上理念最朴素、最本质、最坚定的表达。

民生为本。武汉900多万市民坚守在家里。一日三餐,吃穿用度,他们生活得还好吗?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考察。

群众:总书记好。

总书记:你们好!

群众:总书记好。

总书记:再坚持一下!

群众:一定坚持。

总书记:好好好。

总书记:你们好。

志愿者:总书记好。

总书记:志愿者吗?

志愿者:对。

总书记:爱心菜?是什么人可以吃爱心菜?

下沉干部:主要是困难群众。

总书记:然后这个菜是送还是卖?低价卖?

下沉干部:不卖,是免费的。

总书记:免费的,每天吗?

下沉干部:一个星期两到三次。

总书记:一个星期两到三次。

总书记:这个是?

志愿者:冻肉,也是平价的。

总书记:大概多少钱一斤?

志愿者:这个是十几块钱一斤的。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记挂着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国人民以巨大的温暖和鼓舞。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在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健康的危难关头,共产党员冲在了最前面。

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67.7万个村基层党组织和30.2万个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

在10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里,有一支“50后党员先锋队”,由6位专家组成。他们是全军肺病、传染病方面的权威专家,也都是有着3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们凭借抗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的丰富经验,率先进入污染区,参与每一个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病魔较量。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杨仕明: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我们一定会和患者战斗在一起,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全胜。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武汉市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 胡明荣:把党旗要扛着,是不是这个道理,让老百姓看得到党旗,听得到党的声音,看得到党员的这个形象。

插管,是与死神争夺生命的赛跑,直面病毒,风险极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20分钟就组建起一个16人突击小组,负责全院的插管工作,最多时一天做了17台手术。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西院麻醉科副主任 肖维民:作为党员,你要冲在前头,你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方舱医院里,每天有大量的医疗生活垃圾需要清理。这支包括8名退伍军人在内的50人清洁突击队,进驻收治了上千名患者的武汉江岸方舱医院。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环卫工作人员 张登汉:退伍的这些战士们,退伍不褪色。我们党员必须得要冲在群众前面,哪里最苦,我们党员应该站在哪里。

医疗物资急需送达一线。高铁武汉站的这支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1000多件抗疫物资。

武汉站党团员突击队队长 彭开伟: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我胸前这个党徽,这个时候必须我们上,物资早一分钟运输前线,那么就能救更多的人。

在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里,有一个临时党支部帮助医护人员分发药物、食品,收集解答病友提问。

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党员 肖立闯:我觉得大事我做不来,但是小事能够做一点就做一点,我只做了自己一点点。

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 王梦茹: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他们老是第一时间往上冲,我也想像他们一样。

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3月2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钟南山院士领誓,并寄语新党员。

钟南山领誓入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战“疫”一线,共建立临时党组织24.4万个,有44万人提出入党申请,发展党员2.5万名。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说,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自愿捐款,以爱心践行初心。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捐款。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温暖力量。

疫情是一面镜子,抗疫是一场大考。

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中央各部门、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各司其职,全国各地各级党委和政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抗疫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对紧要关头当逃兵的就地免职。

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

在这场大考中,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具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

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烈火的淬炼,也仍要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迎接一次又一次新的大考。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1月30日,中交二航局接到一个任务,5天时间建成我国第一座病毒日检测能力达万份级的生物实验室。

中交二航局“火眼”实验室建设者 邓士贵:没有图纸、没有人员、没有设备、没有物资,一无所有。

中国工人的力量在此迸发。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精确到一刻钟,24小时连轴转。

5天后,“火眼”实验室如期交付使用。华大武汉病毒实验室的日检测能力从300多份猛增到10000多份。

中国工程院院士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程京:科研人员就是我们战“疫”的突击队,国家有难的时候,科研人员必须要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加过抗击非典的程京院士,带领科研团队昼夜奋战,研发检测芯片。

一个星期内,他们研发出新型核酸检测芯片,在单位时间内检测的病毒种类数目位居世界最前列。

中国工程院院士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程京:17年前(非典时)要花5个多小时才能检测一个样品,17年后,一个半小时就完成19个病毒的同步检测。

这个中心包括十多名“90后”在内的病毒检测技术团队也逆行抵达武汉,与医护人员并肩奋战。

大年初一,武汉一家咖啡店的7位小伙伴都回来了,每天500杯咖啡,全都免费送给医护人员。

湖北省中医院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辛苦了,风雨无阻,天天送。

素未谋面的全国网友,纷纷给这家咖啡小店点赞,发起了“云买单”,支持他们的善举。

武汉wakanda咖啡店店长 田亚珍:怎么说,惶恐吧,真没有想到会这个样子。

咖啡小店收到全国网友“云买单”300多万元,加上小店捐助的100多万元,全都用于给医护人员制作咖啡。

同心战“疫”,人人有份。亿万网友在互联网上自觉传递着关心、温暖、共鸣与力量。

安心地宅在家中,就是为社会作贡献,就是在参加战斗。

无数普通人,用平凡的方式,汇聚着战“疫”的力量。

武商超市员工 陈寅:每天我们将近有6吨的货要到门店,10元爱心菜是2000份,再加上其它的蔬菜套包有3000多份。其实不是不怕,职业的使命让我们选择这样一直坚持下来,一直做。

京东快递小哥 贾生智:有人说我们是“逆行者”,其实跟一线的医生护士相比起来,我们做的都微不足道,我们就想让他们吃得好一点,穿得舒服一点。专门给你们带过来的饺子,你们这边就是下班饿了可以自己蒸着吃。

医生:太谢谢了。

快点,快点,打少了,加油加油加油!

这个少了,谁打的?

时间很短,要保证这个菜的温度,保证(方舱医院)病人吃得放心。

饭来了。

道林一工创始人 曾少峰:我们从2月中旬开始,每天做5000多个馒头,免费送给社区的老人。到现在已经做了将近10万个馒头。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这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14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细致入微的温暖中,蕴藏着惊人的力量。

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这是真正的人民战争。

北京大学教授 李玲:我们人民顾大局、讲大义,我们无数的基层在奋斗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等等等等,无数的人,我觉得都自动自觉地加入到抗疫的这个行列。中国这次能够防控成功,就是政府的英明的决策,然后全国人民的这种协同努力。

在抗疫斗争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中国共产党人在践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时,始终牢记于心。

3月24日晚,在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向他介绍中国的抗疫斗争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到:“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

抗疫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抗疫斗争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深改委会议上提出,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创新爱国卫生工作方式方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他强调,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历史总是在化解矛盾中找到向前的动力。

制度优势在一次次历练中更加深厚扎实。

二月春早,三月春忙,四月春深。

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国一边奋勇战“疫”,一边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前进。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下旬,广东顺德新宝电器陆续收到了多国客户发来的邮件,对他们如期交货表达谢意。疫情压力下,这家企业三四月份的订单不降反升,今年淡季比去年高峰期还多。化危为机的秘诀之一,就是向智能制造不断转型升级。

积极探索、化危为机的中国企业,不胜枚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3月6日,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这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出号令,强调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熔铸于脱贫攻坚的脚步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中。

3月中下旬以来,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在支持全球战“疫”的同时,也高度关注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危,敦促、支持有关国家政府保障当地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等安全,协助在海外确有困难的中国公民有序回国。

全球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我国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赴浙江、陕西、山西的考察中,看复工复产,看生态建设,看脱贫攻坚,看转型发展。他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5月下旬,全国两会召开。代表委员们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走来,共商国是,谋划决胜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全球战“疫”还在路上。按照党中央部署,全国上下正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风浪与机遇,都在前方。

中国,快马加鞭未下鞍,风雨无阻勇向前。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带领14亿中国人民,展现出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充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顽强不屈,坚韧不拔,万众一心,共赴战场。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个人都是勇士,每一场战斗都将写进历史。

在这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抗疫斗争中——

我们拼队伍、拼制度、拼实力。

我们拼团结、拼仁爱、拼脊梁。

习近平: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

春已暖,山河无恙。

人平安,志向更坚。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顶住了惊涛骇浪。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搏杀中,在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激励下,形成了弥足珍贵的抗疫精神,彰显了伟大的中国力量。

伟大的抗疫斗争,让14亿中华儿女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