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人才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

中欧人才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

9月17日下午,2020中欧人才论坛在北京举办。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与德科集团“云签署”了《关于联合举办中欧人才论坛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共享、共生、共赢”为永久主题联合举办中欧人才论坛,论坛每年举办一次,逢双年在北京、逢单年在欧洲。

根据《合作备忘录》,市人才工作局、瑞士德科集团将联合举办中欧人才论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欧人才深度交流融合发展。每年根据全球人才发展最新形势和中欧人才交流合作需要,研究确定论坛年度主题。

论坛现场发布了多项人才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北京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北京外企服务集团联合发布了《城市人才黏性指数报告(2020)》,选取全球29个标杆城市(亚洲14个、欧洲11个、北美洲4个),从经济基础、创新潜能、文化开放、生态健康、社会福利、公共生活等6个维度进行分析评价,提出人才黏性指数排名榜单,分析规律特点并提出改进建议。排名前三位的城市为华盛顿、维也纳、纽约,北京排名第8位。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校长郝平,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让-皮埃尔·索维奇,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负责人布鲁诺·朗文,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桂生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围绕“疫情下全球人才交流合作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建议”开展圆桌对话,探讨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进一步推动全球人才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