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巡察监督贯穿全程 护航冬奥保障任务落实

延庆巡察监督贯穿全程 护航冬奥保障任务落实

在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于德泉表示,北京市冬奥工程已经进入完工冲刺期。按照计划,北京赛区及延庆赛区竞赛场馆年内将全部完工。

如何确保此项重大工程按期保质完成?延庆区将巡察监督贯穿全程。该区聚焦冬奥会筹办等重大任务服务保障,在巡察中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要求落细落实。

“紧盯冬奥会筹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现象,以及在征地拆迁、土地流转中以权谋私、干预工程建设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延庆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2018年以来,该区开展了对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张山营镇(冬奥延庆赛区)及所属村、区重大办、城管委、经信局、园林绿化局、商务局、发改委、应急局等单位的巡察工作,从具体问题切入,从履行职责使命上查找差距、从政治责任上分析原因,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共解决问题216个。

谈到巡察成效,各单位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

延庆区委宣传部积极营造舆论环境,举办“绘长卷、盼冬奥”活动,展现群众对冬奥会的热情期盼。

延庆区核心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市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奥延庆赛区工程复工、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方案》,通过日常巡查机制和联合检查机制,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落实。

冬奥核心区疫情专班对28个总包和专业分包单位的施工现场、生活区和驻村居住点进行检查指导170余次,组织7718人进行统一核酸检测,防患于未然。

张山营镇针对巡察反馈的18条问题,3次召开党委会研究整改方案,制定了54条措施,逐一对账整改。

……

延庆区将继续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交上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和推动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