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八名宣讲团成员,登台讲述抗疫故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八名宣讲团成员,登台讲述抗疫故事

10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宣讲举行,邀请8名宣讲团成员讲述抗疫故事。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1

(摄影 :贾同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收获的重要启示融入到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的首场报告会上,8名宣讲员饱含真挚的情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首都各行各业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服务群众、守护生命的动人事迹。他们中有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大年初三驰援武汉,投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危重病患救治和护理中,奋战了65个日日夜夜;有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度过一个个无眠之夜,迅速开展可疑新冠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时锁定确诊病例,被称为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有外卖小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新冠肺炎患者和独居老人配送急需物品,传递了温暖和希望;有冲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医院重症“红区”内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抢救病人的感人画面,用生命报道最鲜活的抗疫故事。他们中还有身处社区防控前沿的下沉干部、基层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默默无闻、甘心奉献,做着服务群众最基础、最琐碎的小事,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宣讲员们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宣讲活动还将通过现场巡回宣讲和“云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市宣讲全覆盖。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长”,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