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之路

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之路

习近平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40载岁月,深圳从经济特区,发展到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深圳的发展,诠释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之际,让我们一同回顾深圳奇迹般的发展之路。

未命名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深圳GDP总量由1979年的19.6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6927.09亿元,增长了万余倍,跻身全球城市30强。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经济网

责编:王梓辰

校对:刘宇同

审核:张凌洁

监审:刘 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