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成北京创新驱动战略重要载体

“双创”成北京创新驱动战略重要载体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分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在中关村展示中心启动,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并致辞。

“北京双创实现了‘从局部到整体、从现象到机制’的跨越,已成为本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隋振江说,北京还将把握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将“两区”建设成为广大市场主体和科研主体创新创业的新舞台、新空间。

近年来,北京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双创”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去年,本市新成立科技型企业2.7万家,全市民营企业新设机构18.2万个,占全市新设机构的97.9%,新注册资金小于500万元的企业11万个,众创空间超过200家,各类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服务机构150余家。今年1月至8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4.07万亿元,同比增长9.9%。

下一步,北京将持续改进科研管理和组织形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链”精准对接,实施好营商环境改革4.0版方案,着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提升政府效能和企业办事便利性的“契机”,激发各类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