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闭门会议在京举行

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闭门会议在京举行

陈吉宁致辞

10月22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发起举办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闭门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

陈吉宁致辞说,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是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世界金融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金融稳定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当前,北京市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加快建设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业的开放创新是“两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将推出一系列加强金融国际合作的开放新举措,积极吸引和支持国内外金融机构落户,在开放中健全完善维护金融稳定、防范金融风险的监管体系,在合作中探索新形势下的新制度、新规则,进一步做好政府服务,为在京金融机构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本次会议以“应对全球变局,维护金融稳定”为主题,与会中外嘉宾围绕支持经济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监管沟通等议题进行深度磋商和广泛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分别致辞,部分中外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主题演讲。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央有关金融机构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