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稳稳的电带来“稳稳的幸福”

江西吉安:稳稳的电带来“稳稳的幸福”

“自从村里安装了新的变压器,家里的空调终于可以‘上岗’了,这个夏天将变得格外清凉。”提起村里的电网改造,家住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营盘圩乡梅竹村的石秀青格外高兴。前不久,梅竹村新安装的200千伏安变压器成功投运,村里有了稳定的电。

梅竹村地处罗霄山区,四周是高低起伏的群山,从遂川县城到梅竹村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近年来,随着当地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量激增,但由于电压不稳,一些村民家中的电器无法正常使用,给生活带来不便。

“改造之前村里的电压低并且不稳定,早晚用电高峰期电饭煲都用不了,家里的一些电器长期闲置。”石秀青说。

近几年,吉安市逐步实施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570个贫困村的用电环境大为改善,梅竹村是其中之一。

“我们在梅竹村新建了4台大容量变压器,新安装电线杆128基,全村变压器容量达到563千伏安。”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曹建华说,山区公路狭窄,通过大货车转农用车才能将电线杆运到工地,为了让居民早日用上稳定的电,公司投入电力工人100多人次完成电线杆的运输安装。

6月30日,梅竹村新安装的变压器合上开关,贫困户黄海成家里的炒茶机轰鸣运转起来。

49岁的黄海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多年种植茶叶和养殖鸡鸭,于2017年脱贫摘帽。脱贫之后如何进一步扩大产业一度困扰着黄海成。手工制茶效率低,村里电压不稳用不了炒茶机,黄海成对村里的电网升级改造充满期待。

“得知今年村里会完成电网升级改造后,我立马买了两台炒茶机,现在一天能炒制40斤茶叶,效率是之前手工炒制的6倍。”黄海成说,今年他还打算新建设带电暖的鸡舍鸭舍,扩大养殖规模,相信明年收入还会增加。

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以来,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就投入1.35亿元用于贫困村电网改造。截至6月30日,吉安市570个贫困村已全面完成电网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