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

日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暨“中国邮政冬奥文化校园行”启动仪式,《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正式亮相。

冰上运动是历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热门项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介绍,我国自1966年起,多次发行包含“冰上运动”元素的邮票,但此次以5枚邮票表现“冰上运动”,枚数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同时5枚邮票相连的版式在同题材邮票中也是第一次出现。小小邮票不仅记录了中国人民开展冰雪运动的步伐,更记录了我国建设体育强国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的贡献,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冰雪情缘。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1套5枚,邮票图案分别表现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和冰球全部5个冰上运动项目。邮票设计者张强介绍,这套邮票采用了电脑手绘的表现方式,整体画面色彩鲜明饱满、线条简洁流畅,展现了运动员在冰上的飒爽英姿和精彩瞬间,运动员造型富有张力、充满动感,体现了各项运动的灵动与技巧之美,速度与力量之美。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