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举行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举行

11月25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在北工商阜成路校区礼堂举行。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报告。北工商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五百余人现场参会,四百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在良乡校区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宣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报告会上,黄先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将五中全会精神和北工商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黄先开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把握。

黄先开强调,北工商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建议》制定好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注意倾听师生呼声、汇聚师生智慧。编制规划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要坚持和完善规划有效实施的机制,完善规划实施中的动态监测、中期评估、总结评估机制,提高规划执行力和落实力。实现“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黄先开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北京工商大学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抓住“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坚持密切联系实际”两大重点,突出“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师生宣讲活动、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四项任务,实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校领导带头进行主题宣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思政课教师开展基层宣讲、各单位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研讨”六大工程,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报告会后,学校召开“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奋斗正当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党委书记黄先开与20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发言,结合各自学习生活,从青年人的视角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握时代机遇,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把职业规划和理想目标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