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要永续传承“三种伟大精神”

全社会要永续传承“三种伟大精神”

1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伟大的抗日战争精神、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

(一)9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并且指出,这一伟大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二)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出中国人民所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并且强调这一伟大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三)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并且着重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