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宁夏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6日至28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来到石嘴山市,银川市西夏区、灵武市,吴忠市红寺堡区、中宁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11月27日,宣讲团成员杜银杰到石嘴山市作宣讲报告。杜银杰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全局性意义、重大战略性意义,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分享了学习体会。报告激发了石嘴山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的创新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示新作为,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作贡献。

11月28日,宣讲团成员郑震来到西夏区作专题宣讲报告。郑震通过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六组关键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西夏区将追根溯源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全力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再有新进步、再上新台阶。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春梅表示,街道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持续推动基层治理成效,巩固“以房管人”等工作成果,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让辖区居民更满意,生活更幸福。

11月26日,宣讲团成员张廉来到灵武市作专题辅导报告。张廉从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全会战略部署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和创造性。在政治上主动对标,行动上主动对照。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机制,通过宣讲工作,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7日,宣讲团成员张柏森为红寺堡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除现场聆听外,当地党员干部还借助网络直播形式同步收看,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张柏森围绕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几个特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四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聆听完报告后,红寺堡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1月27日,宣讲团成员白耀华来到中宁县作专题辅导报告。白耀华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中宁县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通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主要目标要求、各项发展任务,真正学出新成效、学出新动力、学出新气象。同时,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等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11月27日,宣讲团成员陈春平来到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春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结合具体实例,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相关内容,并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发展职业教育,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在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多下功夫,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