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日前成立。该中心旨在建设成为我国公共卫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智库和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贡献力量。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介绍,中心定位为国家级高端智库,将致力于为政府提供公共卫生决策的科技支撑,为提高我国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大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公共卫生专业人才,探索高水平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

该中心是北京大学的实体学术机构,实行主任负责制,并设立科学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中心汇聚多位医学界“大咖”,中心主任由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最高荣誉院士李立明担任,他也曾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任主任;北大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为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北大校长郝平为中心科学顾问委员会主任。李立明介绍,今后,中心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国家公共卫生体系重塑、重大疫情防控、国民健康改善等重大需求,组织开展政策研究、体制机制研究等,提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