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沈春耀分别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修改情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周光权作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长江保护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副主任委员刘季幸作的国防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任委员李飞作的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作的海警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委员长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的议案。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反食品浪费法草案的议案。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的议案。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宁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监察官法草案的议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作了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兵役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军事设施保护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委托,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分别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史耀斌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关于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受国务院委托,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耳其共和国引渡条约》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任免案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