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动员部署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北京市动员部署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北京市村和社区“两委”明年上半年将集中进行换届选举。12月24日上午,北京市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动员部署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副市长杨晋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换届是健全党的组织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领导把关作用、程序把控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精心组织实施换届工作。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按照“五好、十不能”标准选人,积极稳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着眼基层事业发展需要拓宽选人视野,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各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注重工作统筹,做好督查指导,确保换届顺利推进,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部署了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