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腔京韵话京城”——我和北京迎新年主题诵读会举办

“京腔京韵话京城”——我和北京迎新年主题诵读会举办

12月20日,由北京外研书店主办,北京科技诗苑、网时读书会承办,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老科协、北京城市建设研究发展促进会协办的“京腔京韵话京城”—我和北京迎新年主题诵读会在京举办。

本次诵读会选读作品来自《新北京、新京味儿》征文中的优秀散文,它们洋溢着浓浓的的京味儿文化,讴歌北京的高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展现北京人艰辛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反映身处京城的种种情愫及感悟,还有童年和青春的记忆响在耳畔……

本次活动分为“古都·新韵”和“古城·新貌”上下两篇章。“我们今天,在自由的天空,自由的城市,庆祝人民自的伟大胜利……”,李士光、京景诵读的《正阳门前》,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带到读者眼前。新城与老城辉映,高楼与古巷毗邻,使北京城充满了独特的魅力。来自科研单位的文君、雅君诵读《天桥,通往新北京的记忆》,资深朗诵者尹力上、芳香草丽诵读《京城,有一个纪念日馆叫法兰西》,描绘了北京巨大变化的画卷。

谭画新诵读《花俏梨树沟》,陈蓉、致远诵读《在北京的绿道上行走》,将北京新的生态环境展现在我们面前。刘晓霖、听心诵读《从三里河到左安门》,继伟、维婕诵读《我真爱北京》,亲切温暖的声音诉说着浓浓的老北京情怀,唤起了我们心中童年的记忆!

宇江、明明诵读《再来已是十分春》,林烨诵读原创作品《团结湖公园使用指南》,尽显新北京新风貌新变化新气象,真是“春风吹的游人醉,忘却身在山水间”。在诵读声腔中,所有的故事都化作一缕清风,在远山、宝塔、拱桥和回廊间穿梭。

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是全国亲子家庭阅读体验基地,在海淀区图书馆的支持下持续开展以“诗书四季”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助力海淀区建成书香社会的工作进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