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加强口岸防疫工作

北京: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加强口岸防疫工作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鲁畅、夏子麟)在2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目前,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传播风险始终存在,要坚决让疫情在可控范围内,坚决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的前头。

记者了解到,顺义区核酸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并实施一级防控措施。截至目前,顺义区追踪排查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891人,次密接者61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取得重要进展,13个重点地区重点领域80万人核酸检测任务已完成,截至28日15时,全区已完成采样1207657人,已出结果90120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顺义区各镇街道迅速实施一级防控措施,社区(村)卡口缩减至1到2个,严格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四件套”,严防社区传播风险。

在加强口岸防疫方面,北京海关将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快做好采样检测,实施口咽拭子、鼻咽拭子“双采样”和实验室“双试剂”检测,确保“采得准、检得出”。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介绍,自9月3日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直航以来,截至12月28日0时,北京海关共检疫入境航班4735架次,其中国际客运航班188架次,港澳台客运航班320架次,非载客航班4227架次。共检疫入境旅客35545人次,采集样本并完成核酸检测35545份。

目前,北京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和秩序良好,价格总体平稳。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为预防缺断货发生,节日期间,北京市将强化市区联动、政企联动。继续利用大型连锁超市、二级市场及非连锁门店两个生活必需品供应“点对点”监测补货保障机制,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同时,发挥多级供给网络保障作用,指导属地多渠道保障好疫情小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王洪存表示,将启动生活必需品直通车应急保障机制,300多辆直通车可以随时投入受影响小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疫情小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