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慢赏京味儿文化,国风静巷里跑起迷你马拉松

北京:慢赏京味儿文化,国风静巷里跑起迷你马拉松

2020年11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开展胡同迷你马拉松活动,60位运动爱好者沿着老城区胡同奔跑,5公里路程中,大家邂逅国风静巷、青砖灰瓦,慢赏京味儿文化名胜。

胡同迷你马拉松开跑。

伴随近年来北京老城区风貌不断提升,到胡同打卡成为不少文化旅游爱好者们的保留项目。此次开展的迷你马拉松主要范围为东四三条到八条,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保护区,这里是传统四合院落为主的居住性成片街区,胡同青砖灰瓦,院落从“一进院”到“四进院”都有留存,风貌与质量相当完好,是领略老北京文化的极佳场所。

当天早九点,运动爱好者们热身完毕、整装待发,大家以东直门来福士店为出发点,沿着仓夹道、海运仓胡同、东直门南小街、朝阳门北小街一路向南,向西至东四九条胡同,在东四文保区沿路打卡海兰察府邸、崇礼住宅、敬徽宅邸、绵宜宅邸、车郡王府等文化遗址,最终在东四胡同博物馆集结。

运动爱好者们沿路打卡。

沿路文化遗址贴出海报,介绍四合院的历史故事,让参与迷你马拉松的运动爱好者能够了解东四胡同文化,到达东四胡同博物馆,讲解员带领运动爱好者们参观博物馆,讲解四合院文化与古建知识、东四历史等。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