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4位委员聚焦首都改革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就数字贸易、养老服务、高端制造业、生态保护、无障碍环境、同心抗疫、京津冀产业协同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

市领导杜飞进、魏小东、王宁、殷勇、孙梅君、隋振江、杨晋柏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刘忠范、陈军、燕瑛,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主持大会。

会上,大家引用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姚卫海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发言,建议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北京数字贸易发展;刘学俊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发言,就引领长城运河文化公园建设提出实招良策;王虹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发言,呼吁构建超大城市养老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共治机制,完善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林丽颖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发言,就发展高端制造业,提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拓展产业空间、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等4点建议;李亚兰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发言,聚焦生态保护,呼吁守住生态涵养区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共建绿色发展“聚宝盆”,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大国首都底色;卢国懿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发言,建议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亮出首都文明范儿;沈兴海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发言,呼吁开展不同程度的科学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培育;王涛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发言,讲述了在京台胞逆向而行,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建议进一步助推台胞融入;孙陶然代表市工商联发言时表示,应把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作为我市经济发展新抓手,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黄殿琴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建议发挥知联会平台作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

黄永光委员、李志起委员、佘京学委员、吴晨委员也分别作大会发言。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尽责的成果。

大会发言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发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