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晖委员:多点布局城市更新项目丰富百姓生活圈

刘东晖委员:多点布局城市更新项目丰富百姓生活圈

在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来自经济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刘东晖围绕提升城市消费能力带来相关提案。他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要用新的思维创造更多富有创意性的新体验空间,满足新形势下消费多样化需求,既要推进传统商圈改造升级和城市更新的进程,也要加快发展社区商业,通过新的零售模式新的业态来培育新的消费观念,用新的品牌和新的服务促进消费升级,提升首都的城市形象和商业活力。

为满足新消费需求,近两年,北京大力推进传统商圈升级改造。刘东晖认为,以“布点、连线、扩面”为思路,推进传统商圈升级改造的同时,也要重点构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社区商业、小店经济和夜间经济。通过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提供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消费环境,使得传统商圈和新综合配套及社区商业有效结合,孵化出更多商业新地标。

在夜经济方面,刘东晖建议,北京可开展多点位、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打造夜间消费新理念。例如鼓励花车、后备箱市集、主题集装箱市集、品牌快闪店、营地及小众文化演出等活动,吸引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积极参与。通过组织举办各类美食节、灯光节、啤酒节、嘉年华、夜跑节等活动,逐渐培养夜间消费习惯。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