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均委员:将城南打造为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王富均委员:将城南打造为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富均认为,城南地区通过把握好区位突出、产业空间充足、经营成本适中的优势,显著提升新兴金融、科技服务、高端智造、轨道交通、新材料等领域开放创新能力,可打造成为全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资料图 京报集团记者 饶强 摄

王富均建议,城南地区利用好金融科技优势,加快优质资源导入,进一步发挥丽泽金融商务区区位和释放空间资源优势,吸引国际国内一流高科技、金融类企业入驻。

他认为,城南地区还要充分发挥重大交通枢纽布局汇聚优势,通过支持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丽泽城市航站楼、丰台站、京雄高速等高水平建设运营,打造“空铁联运、立体交通”的城市流量枢纽,率先实现轨道交通、国际航空与城市功能的互联互通、高效融合,建成快速通达全球的“智慧城市客厅”。同时,全面塑造“轨道上看首都”的进京视野,提升城际线路在该区域沿线景观,布局地标建筑,构建特色鲜明的城市意象;利用好交通优势,搭建企业协同合作平台,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