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突出”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个“突出”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做到三个“突出”。

突出政治教育,筑劳信仰之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持续深化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党中央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教育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通过强化民主生活管理,不断提高党内民主生活质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教育、持续丰富精神世界,筑劳信仰之基,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

突出政治标准,建强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发展用干部,用好干部为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建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有效措施,坚持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照规矩选干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什么人、用在什么岗位,一定要从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不能简单把职位作为奖励干部的手段。”要着力健全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坚持事业为上,既是选准、用好干部的“风向标”,也是实现领导干部个人追求和党的事业发展齐头并进的“助推器”。要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坚韧不拔的工作干劲、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的推动力度,保障各项事业扎实稳步推进。

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固本强基。基层是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工作者面对着千家万户。要突出政治功能,牢牢抓住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凝聚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要鲜明树立固本强基的作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的三大优势。探索构建科学有效、运转顺畅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一站式”社区服务大厅,扎实推动服务资源整合,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健全社区服务事项,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效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提升党建覆盖率,推动驻区单位与基层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用智慧数据大平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有效融汇基层治理合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129/1116346.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党工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