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镇“432”率先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杨桥畔镇“432”率先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1

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陕西省委、榆林市委、靖边县委工作要求,杨桥畔镇村党组织领导班子、第十一次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因历史遗留矛盾问题多、连续几次换届选举工作滞后的杨桥畔镇在寒冬腊月里传出佳讯,率先在全县完成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1月16日下午,该镇村党支部换届圆满结束,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7.76岁,大专以上占比50%,其中女性在支部班子占比23%,充分发挥了又好又快又稳换届工作精神,实现了班子成员年龄与学历“一升一降”,切实选优配强了村党支部班子。

杨桥畔镇是靖边的东大门,总土地面积20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35万亩,辖5个行政村46个村民小组, 8个附属单位,3878户12667 人,是工业大镇。近年来,靖边县能化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新能源产业园、商贸物流园相继落户该镇,太中银铁路、浩吉铁路在镇域内“十”字交汇,累计征用土地达四万余亩。因而,党员群众对于村“两委”换届选举非常关注,候选人之间竞争非常激烈,这也一直是制约该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原因。

杨桥畔镇为了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坚持选人导向准、班子结构优、组织程序严、换届风气正、群众评价高,选出担当作为好“头雁”,换出干事创业好班子的换届要求,结合镇情实际,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科级领导和相关镇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两个工作指导组和七个工作专班。杨桥畔镇抓实做好了“清底、清账、清访、清风”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通过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和有威望的新乡贤等谈心谈话、摸底调查等掌握了影响换届选举的主要问题。在全面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镇换届选举工作小组按照中省市县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逐个击破、实地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稳步推进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由于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分析研判准确、化解处理矛盾和问题及时有效,杨桥畔镇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格按照一村一策原则,采用全程指导、全程录像等措施,从严落实了各个环节步骤,在全县范围内高质量率先完成村党支部委员初步人选民主推荐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截至目前,杨桥畔镇村党支部委员学历素质明显上升,平均年龄明显下降,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四类人员”占比达90%以上。如今,杨桥畔镇已经全面启动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