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三种牛”精神再出发

秉持“三种牛”精神再出发

一纪开端迎金牛,三春肇始举玉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辞别了迎风而进的2020年,迎来了充满新机遇的2021年。在中国人的印象中,牛代表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继往开来。新的一年,“十四五”的帷幕已经徐徐拉开,如何提振精神,迎头赶上,在新时代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是我们应修的时代课题。

为民服务,做好俯首耕耘“孺子牛”。“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它存在于我们日常工作的角角落落,是我们衡量自我的绳墨,是自省自查的尺规。设计房屋、搭建砖瓦,是尺规绳墨之事,而建设国家,建设时代,更应以规矩绳墨,尺规作图,勾画有规矩、有框架的党员人格模型与品格蓝图。人民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是我们的最大底气,是与我们一起实现美好中国梦的炎黄子孙。我们要牛蹄稳健,步步向前,在惊涛骇浪中,在疫情抗击中,在重重挑战中,埋下头,沉下心,将十四亿人的力量团结起来,攒在一处,使在一起,共同发力,并肩前行。

创新发展,做好仰望星空“拓荒牛”。我们已踏入属于“十四五”的时代洪流中,一切是未知,一切又是希望,因为,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以过往种种为镜鉴,证明了创新对于发展的重要意义,这是属于拓荒者的纪元,这是属于创新者的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既需要牵好创新发展这一“牛鼻子”,也要甩脱“卡脖子”的“牛锁链”,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新局、觅新机、育新知,拓新荒,培育创新能力,保持战略定力,让我国在世界上,在建设“十四五”的伟大征程中,魅力不减,引力更强。

艰苦奋斗,做好一步一印“老黄牛”。历史潮流如江水一般浩浩汤汤,奔流不息,党员干部应当争当中流砥柱,将脚步实实在在踏入思想沃土,咬定青山,决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年轻干部更应当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辛勤耘作,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冲锋在前。(周雨青)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