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网红打卡地金融支持计划

北京发布网红打卡地金融支持计划

为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2月7日,北京市文旅局与北京银行共同发布“漫步北京及网红打卡地金融支持计划”,并签署《支持北京网红打卡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未来5年内,北京银行将为北京网红打卡地相关企业提供不少于200亿元意向性授信。

根据该金融支持计划,北京银行将为北京网红打卡地及相关文旅企业开辟专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大力推进文创专营支行、文创特色支行、信贷工厂等机构建设,在客户准入、审批流程、额度管理、贷后跟踪、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化、差异化管理,建立融资服务的“绿色通道”,提高业务操作效率和覆盖率。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表示,此次与北京银行合作开展金融支持计划,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支持网红打卡地的发展,促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消费,通过加大文旅金融政策支持、搭建文旅金融组织服务体系、加快文旅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优化文旅金融业务流程和管理模式,携手为北京网红打卡地提供更加全面和优质的金融服务,也为今后文旅新业态与金融合作打造一个样板案例。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对文化和旅游业的巨大冲击,市文旅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策指引、加大精准帮扶,相继推出“漫步北京”“点亮北京”行动计划,持续做强“北京礼物”文旅品牌,策划推出了“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并发布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名单和97个提名名单,进一步激活了网红打卡地的品牌价值。

北京银行是一家立足首都、服务首都的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全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超700亿元,累计为9300余户文创企业提供贷款超过3400亿元,为首钢园、SKP-S、华熙LIVE·五棵松等14家上榜网红打卡地放款共计140亿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